seven

喜欢写字的人,很荣幸自己的东西能被大家喜欢。

【太中】最好的自杀方法就是杀死过去的自己(1)

※太中✓

※私设太宰和中也中了能回到过去的异能,可以将在过去的事变成真实的✓

※织田太宰单纯友谊向✓

※太宰先生的自杀新方法尝试✓

※会出现黑时宰和16中✓




他一直、一直在追寻从另一个世界醒来的方法。

  

  因为他总是满怀着失望与孤独来面对这个早在他记忆里长眠破损的世界。

  

  太宰治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了熟悉的卧室,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他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陷入了一场愚蠢的梦境。

  他一直绞尽脑汁想要结束自己鲜活热切的生命,活下去对他来说只会让孤独变成梦魇陷入深渊的折磨,更别说重新来过了。

  房间里空空荡荡的,还是像以往那样什么也没有,单调得像是未着一墨的白画纸。

  是中了某种麻烦的异能吧。他这么想着,起身下了床。

  他走到镜子前,有些落寞地看着玻璃印上的自己——所幸,他的身体并没有变化,没有绷带,也没有港口黑手党那时飒爽的黑衣。

  至少他还是他。

  看了好一会,除了默默在心里赞叹自己真是长了一副吸引女人的漂亮皮囊外也没有什么办法,直到他听见了门外传来的飞快的脚步声。

  太宰治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躲起来,但直觉告诉自己应该觅一处安全的地方藏身,于是他悄无声息地摸进了一旁的衣柜,透过卧室吊灯提供的昏黄的柔光,静静地望着屋子里安静的景象。

  那个红毛小鬼来了,矮矮小小的,就算是22岁了也依然没有长高多少。中原中也将背上气若游丝的黑衣男人向柔软的大床抛去,熟悉身影下遮挡着的孩子无力地俯趴在温软的被褥中,安静的像是睡着了的人偶。

  太宰治对那个身影再熟悉不过了,毕竟是曾经朝夕相处的搭档,16岁的中原中也在他可笑而寂寞的人生中成了回忆里靓丽的一道风景。

  至于床上那个男人,自然是16岁的自己,那个还在为港口黑手党疲于奔命,做着杀人放火事情的最年轻干部。

  没记错的话,这大概是很久以前自己出任务的一次重伤经历吧。

  太宰治很明白自己是怕疼的,他可不像中也那样能忍着剧痛一声不吭,老是将组织与首领双手捧高,甚至高过自己的头颅。

  即使不断不断地追寻着自杀的最好方式,憧憬着能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化作风雨,又在另一个世界里安然醒来,但是他依然不想采用会让自己痛苦的方式残忍地掐灭自己生命的火苗。

  他只记得那个时候很冷,从背后传来的失血的眩晕感不断麻痹自己的神经,他就在血液一点一点流走的无力痛苦中迷茫挣扎着,像是置身在一望无际的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只知盲目地向着不知何处前行。

  床上的那个孩子的呼吸很弱,甚至连嘴唇都泛白了,现在微微张开着双唇迟钝地接受世界带来的冰冷空气,一下都动弹不得,像一条垂死的天鹅。

  中原中也明显地慌了,隔着衣橱的缝隙,太宰治能感受到少年的心急如焚,他解开床上的干部的衣服,看着雪白衬衫上晕染开的刺眼的猩红,有些茫然无措地胡言乱语:“混蛋青花鱼,怎么这么没用!你可不要就这么草率地死了!”

  暴躁的声音夹带着中原中也的焦急,一字不落地落入太宰治的耳朵里,让他微微眯了眯眼睛。

  床边那只小蛞蝓乱跳了一会,冒着冷汗为还是小鬼的自己上了药,换上了崭新的绷带,又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位置挪正,让那头蓬发坠入枕头的绵软,又用被子掩住小鬼发抖的脆弱身躯,摸了摸那人滚烫的额头,才骂骂咧咧地移步离开。

  太宰治从衣柜里出来了,缓步走进床上昏迷不醒的自己,蹲在床边审视着蓬乱头发下紧闭着眼睛的自己。

  一模一样的脸,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陷入黑暗折磨的人脸上开着红色花朵的绷带。

  当时的自己,大概是渴望死去的吧?太宰治想,那时就像是掉进了深渊的海里,全身都泡在冰凉的海水中,睁眼只有看见缠绕在五指间纷飞的绷带与越来越远的微光。

  他一直在孤独的海里不断下坠。

  床上的太宰治动了,冰冷刺骨的修长手指微微颤了颤,低垂眼皮上长长的睫毛仿佛扑闪的蝴蝶羽翼,一下一下,动的微弱而轻柔。

  太宰治没有给自己一点怜悯,他只是出神地望着昏睡时自己安静的面孔,打从心底里可怜他同自己一样被无尽的孤独包围。

  那种孤独是织田都不会涉身其中的无奈,长期的滞留下他早就把自己的心脏染上了厌世的模样,在空荡荡的四周中徒劳地寻找自己所追求的打破孤独的光。

  织田死的时候说过,他会永远在孤独里迷失方向,他要找的东西不会存在于世间。

  其实他很失望,不仅是因为失去挚友后那份撕心裂肺的痛苦,也掺杂着夙愿落空撞破真相后徒留的无奈。

  那是他翻阅手中那本完全自杀读本千百遍也没办法找到的,他唯一打破僵局的办法就是将自己深陷于无穷无尽的自我了断中。

  贪心地祈愿能以一种温柔的方式潇洒离开。

  那一瞬间他又好像是想起来了什么,轻轻笑着揉了揉床上人毛茸茸的脑袋,抚着他苍白的脸庞喃喃自语。

  记忆里,自己是被中也说服了啊。说服了暂时不去自杀,被强硬地从潮湿阴暗的黑色角落里推出,跌倒在阳光温柔的怀抱里。

  那一瞬间他突然又觉得可笑,连织田都没有办法改变的决定,却在矮子蛞蝓这里被轻易地改写。

  太宰治,生来的宿命就是伸手迎接死亡带来的新生。

  他把目光停留在小鬼满是冷汗的好看侧颜上,目光淡淡的像是一汪寂静的海洋,即使已在内心燃起了冷酷的篝火,面上也依然带有沉稳的静风。

  不如杀了现在的自己?这样现在的太宰也能得到简单的解脱吧。

  疯狂的想法窜上心头的一瞬间,他就确定了目标,缠着绷带的双手失控地摸上小鬼稚嫩的脖颈,十指挣扎着想要扑灭最后一丝在自己身上停留的热切。

  “嘭——”沉重的摔门声传来,红发的少年端着冒着热气的水盆,大步地来到床边,将水盆中温热着的毛巾拧干,一点一点细心地擦试着太宰额头上冒出的冷汗。

  他像是经历了一场凌虐,大口呼吸害怕被争抢的空气,紧锁着眉头在人间与鬼门的交界处挣扎。中原中也蹲在他身边也皱着眉不说话,似是在奇怪安静的搭档为什么突然如此贪恋氧气。

  另一位太宰无声地躲在床下,这个视角,他仅仅能看见中也的鞋子和纤细的脚裸,黑白的水盆里有液体重叠流动的阴影。

  计划失败了,并非他心软了,突然冲出的蛞蝓坏了他的好事,此刻正细心照料着那早已抛弃了世界的暴徒,用坚定温热的手,残忍地将他从死亡的宁静中拉回冰冷的现实。

  中也的腿很好看,线条柔顺组合成几斤完美的艺术品,十六岁的他更是柔软与诱人,即使性子还是带着桀骜不驯的暴躁与强势,在太宰眼里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讨厌”。

  中也擦完了,随手将帕子丢进水盆里,然后就这样坐在一旁了,呆呆地,一改平常在自己面前叽叽喳喳的吵闹模样,躺倒在地上倒显得自己及肩的红色长发都显得柔和。

  “要是你这么一声不吭地死了,我会揍死你。”他自言自语道,出神地仰躺在地上望着单调的天花板,蔚蓝色的眼瞳里蕴藏着某些太宰好奇的漂亮流光。

  “明明还会活很久啊。”他说,扭了扭腰侧躺在地板上,闭上眼睛蜷缩成小小的一团。

  中也是不想让他死的,这太宰也很清楚。除了自己惹过的仇家,大抵所有人都希望能留住他。自己的自杀计划总是被小蛞蝓刻意地破坏,曾经的自己还为此跟他大吵了很多架。

  他不明白中也为什么为那个变态幼女控奔走卖命,只是想叹息于即使这样也尽职尽心乐观向上的劳模的自我素养。

  但中也这个人本身就很奇怪,不是吗?居然妄图想要将他彻底拖出黑暗的沼泽地,穿越满是瘴气的森林,到最高的山顶去接受清晨阳光最刺眼的洗礼。

  过于可笑了啊,蛞蝓小子。

  太宰治不由得笑了,扯着唇温柔地看着面前小小的一团,微微叹息着闭上了眼睛,“那就满足你,今天暂时放弃自杀计划啦。”他小声道。

  要是他能看见自己眼睛里此刻洋溢着的东西,大概会嫌弃地骂自己恶心吧。

评论(7)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